大新镇多措并举改厕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9-27 16:4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大新镇明确思路、强化监督、健全机制,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改厕。

一是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采取入户宣传、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改厕工作,镇村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争取群众支持,让群众感受到改厕带来的好处。

二是始终聚焦过程管控。明确镇村监管责任,健全监管网络,制定奖惩措施,将“三个必到场”作为对监管硬性要求,即选址(底层厚度)到场;池体竣工(过粪管安装)到场;顶盖密封到场。每发现一户不合格扣除镇村包包责任人100元。

三是严格把好验收关口。由镇分管负责牵头,镇城建、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共同参与,坚持“一户不漏、对照标准一项不降、发现问题一处不放”的原则,实行全覆盖、全方位验收。截至目前,今年改厕开工389户,通过验收361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