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火车站和蚌埠南站国庆长假期间发送旅客2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10-11 15:25来源:五河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字体【  

 今年的国庆长假天气很给力,外出旅游流、探亲流集中出行。淮河晨刊记者从蚌埠火车站和蚌埠南站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铁路方面出现客流小高峰,蚌埠火车站和蚌埠南站合计发送旅客26万余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10月8日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的最后一天,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铁路根据客流需要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增开热门方向列车。
  “国庆长假期间,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旅客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合福等高铁沿线旅游城市。蚌埠火车站和蚌埠南站共发送旅客26万余人次,也创下了近两年来国庆长假客流的历史新高。”蚌埠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客流以省内及周边短途为主,出行城市为上海、苏州、杭州、芜湖、合肥等。从10月6日开始,返程客流见涨,根据站内客流的情况,铁路部门在售票、安检、候车方面加派了人力,帮助旅客顺利乘车。
  记者了解到,蚌埠火车站和蚌埠南站推出重点旅客“定制便利化”服务,帮助“脱网”重点人群跨越“数字鸿沟”,实现顺利出行。“在售票厅、候车厅智能设备附近,安排党员志愿者主动为旅客提供帮助。针对老年人等重点旅客,站内升级各类服务设备,在售票处设置老年窗口,为不会使用数字设备的老年人提供购、取票便利。此外,还优化重点旅客站车服务措施,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完善、延伸重点旅客服务流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助行服务。同时,加开售票窗口、增加应急进站通道、优化候车布局、增加消毒频次等措施,保障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该负责人表示。
  铁路部门表示,为应对返程客流,铁路部门计划增开旅客列车,方便旅客出行。随着假期结束,这拨客流高峰也将陆续趋缓。未来两三天,出行客流将一天比一天少,最终回归平峰状态。同时提示广大旅客,旅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记者 何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