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推进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0 18:4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7月29日下午,我县推进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动员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汇报了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资金管理办法及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专班设立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三年推进计划。县委组织部、县商务局、县文旅局分别围绕创新乡村治理、农村电子商务建设、休闲农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发言;沱湖乡、小圩镇、申集镇、双忠庙镇围绕试点试验区三年项目谋划进行了发言。




金胜庆在会上指出,国家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项目全国仅18个,该项目落户五河,既是荣誉,也是机遇,更是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考验,县、乡、村三级要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确保改革试点试验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金胜庆强调,要围绕乡村产业、数字乡村、促进农民增收、改善乡村治理四项重点工作,成立专班,强化谋篇布局,结合各乡镇资源禀赋,打造区域亮点,切忌各地千篇一律、面面俱到。要坚持创新和绿色发展,注重基本农田和生态环境的保护,着力培养一批集体增收、农民增收的典型,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金胜庆强调,要强化项目实施评审论证,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完善项目调度机制,实行挂图作战,稳步推进;要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村干部,提升项目区执行力、创新力,确保试点试验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刘中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县乡村三级要迅速行动起来,边谋划,边实施,边完善,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张斌、赵彪、王儒利、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也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