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深入朱顶小溪两乡镇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4 18:1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9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朱顶、小溪两乡镇,督导调研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到村产业项目等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朱顶镇刘台迁建小区,金胜庆实地查看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改厕等工作成效,听取镇村相关情况介绍。金胜庆指出,要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对已建成的美丽乡村开展“回头看”,村内主要干道两旁要因地制宜栽种乡土树种和花草,切实做好“五小园”质量提升和周边环境打造工作。要划片包干,形成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护,同时强化教育引导,让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家前屋后乱堆乱放,私拉杆线等乱相。对已建成的卫生厕所,要定期清理、检修,完善供排水设施配套,确保建成,好用。




在小溪镇,金胜庆先后来到小溪村和牟庄工业园区,查看小溪村到村产业项目和硖石、香庙联建产业项目推进情况。这3个村利用到村产业项目资金,盘活村内闲置资源,建设标准化钢构厂房出租,目前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金胜庆指出,到村产业项目是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脱贫户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要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倒逼工期,加快建设进度;要边建设,边谋划项目的招商和企业入驻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受益。

在督导调研中,金胜庆还叮嘱镇村干部,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辖区内应接种对象的排查摸底,为打好下一阶段疫苗接种主动仗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