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深入部分乡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6 17:2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月6日,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临北、大新、新集3个乡镇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金胜庆一行先后来到临北回族乡的新划村,大新镇的韩台村、刘朵村,新集镇的王场村,通过查看资料台账、听取镇村干部汇报和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防范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村集体经济发展、村“两委”换届准备等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给予指导和要求。




金胜庆强调,要继续对照“四不摘”、“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要求,压实网格员责任,把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工作做实、做细;要对各级反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抓好巩固提升;要加快到村产业项目实施步伐,把电商产业做实、做大,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村可用资金,带动更多人就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金胜庆强调,村“两委”换届是优化村级班子结构、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的重要契机,要结合各村实际,充分摸底排查,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换届的重中之重。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严格人选标准,规范操作流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村“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调研中,金胜庆还要求镇村两级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同步推进秋季秸秆禁烧、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