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金胜庆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农村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3 09: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月2日,县委书记金胜庆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我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乡镇,调研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乡村振兴、村“两委”换届等工作,看望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






金胜庆先后来到S313线(淮河特大桥)项目、合新高铁淮河特大桥项目、科创产业园项目、宏盛轴承项目、城南路网项目、荣旺纺织项目、可牛了高端奶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询问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就加快项目推进步伐提出要求。

金胜庆强调,项目建设是五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全市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争当皖北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动员大会精神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紧迫意识,抢抓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重要机遇期,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奋力争当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金胜庆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包保联系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的水平,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科学统筹用地、用工、用电、融资等要素保障,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项目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深挖潜力,开足马力赶进度,争取及早投产达效,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当日,金胜庆还来到朱顶镇洪山村,查看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走访已脱贫户,并在朱顶镇政府会议室听取了该镇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汇报。

金胜庆指出,加快到村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充分发挥到村产业项目资金的撬动作用,鼓励能人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加村集体收入。要把脱贫攻坚监测排查做实、做细,对以前各级脱贫攻坚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做好完善提升工作,坚决防止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发生。

金胜庆强调,要严格人选标准,细致做好村“两委”换届各环节工作,特别是针对情况复杂的重点村,要密切关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严肃换届纪律,对扰乱破坏村“两委”换届秩序的行为,要坚决打击;县委组织部、县纪监委要严格把关,精心指导,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调研中,金胜庆还就疫苗接种、秸秆禁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