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10-08 11:5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新集镇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镇村干部上下联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宜机则机宜人则人,人机同上共同发力,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镇主要领导牵头,成立集中整治领导小组,镇村干部按照所包保的村和责任区合理分工,明确作业范围,同时发动各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各负其责,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其次是结合文明村创建工作,打造美丽家园,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对全镇14个村居主干道沿线两侧,河塘沟渠、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村庄边际、桥头林间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再次是强化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力度,让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充分利用广播、一封信、公开栏等形式持续宣传典型、学习典型,通过村规民约和承诺书、门前三包等方式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垃圾勿乱丢乱扔,柴草、农机具摆放整齐、墙壁禁止乱涂乱画,“小广告”不可乱贴乱写,推动农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巩固集中整治成果,从源头上培养文明之风,促进村庄清洁工作常态化。与此同时,该镇还成立督查组,经常深入各村对镇村干部在岗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镇村干部扎扎实实战斗在村庄环境整治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