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苗接种和“三农”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08:2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9月5日上午,全县疫苗接种和“三农”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张斌、张允武、马怀洪、王儒利、孙辉、徐立民、汤敬胜、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



金胜庆在会上指出,年底之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统筹兼顾,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金胜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松懈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要抓住中秋、国庆等在外人员返乡时机,进一步挖掘应接种人员潜力,争取工作主动。要在优先安排与周边地区接壤乡镇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暗访和有奖举报力度,严查外地车辆和周边来我县拉人接种疫苗的情况,一经发现,严肃追责。要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分析,在奖惩激励、服务保障上再发力,着力提升第二剂次接种率,努力降低脱漏比。

金胜庆强调,要按照换届要求,进一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摸排工作,把那些能力强、年龄轻、学历高的各类优秀人员选到班子里来,全面提升村干部队伍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加大集体经济发展、到村产业项目、人居环境整治、小额信贷、稳岗就业等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各项考核指标顺利通过年度验收。

刘中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对各项重点工作再梳理、再分析,早行动、早部署,找差补缺,争取早日完成。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斌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乡村振兴和“三农”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汤敬胜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最新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组织部汇报了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发展党员、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城关镇、朱顶镇、小圩镇、申集镇、小溪镇、东刘集镇、浍南镇7个乡镇围绕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