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河县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0-11 08:3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县已正式开展新冠灭活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什么是加强针
加强针是指在完成新冠灭活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再次接种,以保持人体对病毒的免疫力。相关研究结果表明,接种加强针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快速增长并能维持在较高水平,对德尔塔等变异株有良好的防疫作用。
二、加强针接种对象
接种灭活疫苗第二针已满半年(41日前接种第二针)的重点人群,包括新冠肺炎感染的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如: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人员、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一线人员。
三、接种说明
1.参与接种人员应保持良好健康状况,不要空腹前往接种,携带身份证、接种单、戴好口罩,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参与接种。
2.14日有新疆伊犁、福建厦门、黑龙江哈尔滨市、绥化市旅居史对象暂缓前来接种;



五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1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