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金胜庆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7:5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19日,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城关镇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儒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城关镇中市社区,金胜庆听取了镇和社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社区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投票站点设置以及实施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高质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提出要求。




金胜庆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镇、社区两级要加强领导,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细致做好代表提名推荐和选民登记工作。要重点做好流动选民的摸底登记,及时取得联系,做到不错不漏不重。要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依法依规依照程序推进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金胜庆强调,县换届领导小组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对出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换届政策和规定提出整改意见。要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和步骤程序,着力提高人大换届选举社会知晓率和选民参与度,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营造浓厚民主选举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在督导调研中,金胜庆还叮嘱镇、社区干部要一手抓换届选举,一手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继续做好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等工作,为打好下一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动仗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