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深入开展重点企业资本市场上市辅导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15:4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扎实开展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全力推动我县企业上市步伐,11月22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刘吉鹏带领县金融协调办、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县内4家上市后备企业相关负责人赴蚌埠市考察学习企业上市工作,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玉贵参与指导。




考察组一行分别考察学习了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上市企业。其中,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为北交所安徽首批5家上市公司之一,上市经验弥足珍贵。考察学习期间,双方围绕券商选择、财务规范、股权改制、员工股份分配、企业研发投入、政策扶持等多方面细节进行深入解答和沟通,上市企业的“金点子”“好主意”为我县企业家提振了信心、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今年以来,采取多项措施夯实企业上市挂牌的工作基础。一是搭建后备方阵,在蚌埠市三县中率先印发并实施《五河县百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梳理119家规模企业,建立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库;二是强化上市辅导,组织开展资本市场业务专题培训会2场,参与企业80余家,提升干部和企业运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分类精准服务,举办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邀请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华安证券等专业券商“点对点”“一对一”把脉问诊、答疑解惑,为纳入上市挂牌后备库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帮扶。

下一步,县政府将进一步细化举措推进企业上市及融资相关工作。一是强化对接合作,谋划与券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企业上市的“金融服务队”、“金融智囊团”;二是深化学习交流,组织后备企业外出考察学习,借鉴省内其它地市先进经验,着力推进我县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是加快补齐短板,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以“四个清楚”为重点加快补齐企业上市短板弱项,全力支持县内企业上市挂牌;四是加强设计引导,高站位、准定位谋划资本市场助力产业发展的务实举措,借助资本力量赋能企业,助力企业做强主业、做大体量,走出了一条从“产品经营”到“资本运营”的跨越式发展之路,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