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2021年第4次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6 08:4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五河县2021年第4次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听取2021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审议《五河县贯彻落实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严重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刘中原、陶振银、刘士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控举措,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各项重点指标稳定提升。但生态环保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作为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找准问题症结,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巩固深化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成果,确保整改成效,做到举一反三,坚持常抓长效,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落实污染防控各项举措,高度重视工业污染防控,高标准推进生态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谋深谋实2022年度环保各项重点工作,把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机统一、相互促进,扎实推动各项环保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凝聚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问效。县环委办要牵头抓总,定期调度污染防治工作进度。纪检、组织、环保等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生态环境保护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严格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工作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环境支撑和生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