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当天,在县残工委统筹安排下,残工委各单位和各乡镇城乡联动,聚焦“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大力开展惠残政策宣传活动。副县长陈成参加城关镇宣传活动。




在县城青年圩广场和各乡镇农民文化广场,残工委部分单位和全县14个乡镇通过设立咨询台、义诊台、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发放《残疾人权益保障法》《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优惠政策等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及残疾朋友提出的有关残疾儿童康复、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法律援助服务、创业就业、辅助器具适配等问题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免费义诊、面对面咨询2000余人。

陈成在参加城关地区宣传活动时强调,扶残助残是一项社会工程,需要全社会伸出援手,给予残疾人朋友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同时,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乐观进取,努力创造幸福的生活!(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