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章节、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五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2021年度法治述职报告。梁金海、赵彪、王亚京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金胜庆在会上对去年以来全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短板与不足。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深入推动依法治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对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各项工作各项活动纳入法治轨道,更好地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依法稳步前行。




金胜庆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法普法,尊法守法,懂法用法,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动全县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要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强法治就是保稳定”的全局意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夯实县域治理的法治基础,持续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金胜庆要求,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和法治监督,依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凝聚依法治县工作合力,为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