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菊花心”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发布时间:2022-05-19 16:2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5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14号公告,“五河菊花心”成功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这是继“五河螃蟹”、“五河小龙虾”、“五河大米”、“五河莲藕”、“五河红大椒”等5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之后获得的又一份“国字号”荣誉。




“菊花心”是五河人冬季爱吃的主要绿叶菜,其外叶绿,内叶黄,外观层叠似花,栽培历史悠久。因县域所处自然环境适宜该品种生长,目前其分布范围广泛,全县各乡镇均有栽种,尤以沿淮为最多,目前种植面积达10000亩以上。经权威机构检测,其主要指标含量:蛋白质、维生素C、钙、可溶性总糖均高于参照值,具有显著的地方特色,在当地有“腊月菊花心赛羊肉”之美誉。(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