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4:4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23日晚,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重要理论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粮食安全战略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金胜庆、张允武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2022年中央1号文件中有关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内容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金胜庆、刘中原、陶振银、丁云红、张允武、孙辉、王学美、陈晓宏等同志重点围绕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金胜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切实承担起粮食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金胜庆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做活土地文章,助力经济发展。要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让土地治理保障项目建设,形成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逐步构建“城市建设+土地”的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格局;要加强粮食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粮食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各类毁粮行为。

金胜庆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动态执法巡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专项整治,加强科技监管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隐患底线,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