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4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4 14:4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23日晚,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4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五河县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关于五河县2021年度效能建设考评情况的汇报》和《关于五河县2021年度民主评议重点股室热点岗位情况的汇报》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党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五河青年投身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要不断深化我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围绕建团100周年,进一步把握好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方向,开拓改革思路,实现试点新的突破。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用心用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通过多形式、多路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县文化宣传、理论武装、平台建设、文化产业、文明创建和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做好效能建设工作和重点股室热点岗位评议工作,对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运用考评成果,切实发挥好考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达到激励先进、督促后进的效果,进一步调动各单位、各股室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激发工作活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