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长刘中原检查指导汛期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24日上午,县长刘中原先后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蓝天救援队和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库,检查指导汛期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刘中原一行听取了汛期应急救援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应急救援队伍和器材装备建设情况。在县蓝天救援队,参观了办公场所及装备室,听取了蓝天救援队伍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日常训练、应急救援以及队伍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在物资储备库,听取了物资储备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了物资储备品种、数量、质量、物资摆放及设备配置情况。

检查中,刘中原对全县汛期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切实将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实抓好;要备足备齐防汛应急物资,加强防汛救援综合演练,组织对所有执勤车辆、水域救援装备器材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始终处于完整好用状态,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刘中原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完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遇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