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举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暨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4 16:1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6月24日上午,全县“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暨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农商银行会议室举行,副县长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项工作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通过政府搭建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及个体工商户之间沟通的平台,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全县银行机构对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信贷资金支持力度,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全力帮扶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提质增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平稳、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总工会宣读了《关于开展第六届“普惠金融杯”—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劳动竞赛的通知》,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分别介绍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及个体工商户融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县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和永泰村镇银行信贷业务人员介绍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特色信贷产品,参会人员围绕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开展了深入对接座谈。

陈成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在帮助个体工商户修复疫情影响,实现持续经营的同时,要积极引导个体户走上“专精特新”道路,激发个体户经营活力。要整合商户征信、市场经营、司法诉讼等相关信息,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提高银行对个体工商户资信状态的甄别能力,助推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的获取。金融机构要针对个体工商户“短、小、频、急”的特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为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增信支持,人民银行要运用再贷款和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奖励资金,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倾斜力度,将更多的优惠信贷资金投向个体工商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