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3 15:0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8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完善审计监督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张允武、孙辉、吴昊、徐立民、安琪及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金胜庆指出,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上半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下半年,要加大审计力度,发挥监督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审计监督检查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县委审计委员会要把牢审计工作方向,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推进审计工作全县一盘棋。各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凝聚强大合力。

金胜庆强调,要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对已解决的问题要多回头看,加大防范力度。要聚焦重点领域,补足短板,对违法违纪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要追究相关领导干部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秉公、廉洁用权,切实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治理能力。

金胜庆要求,要坚持查问题和促整改,健全常态化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审计机关与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资源共享和成果共用。要建立在县委领导下,巡察、审计与监督一体谋划、协同开展、形成合力、高效落实。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允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书面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以及2022年上半年审计重点工作情况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