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举行2022年国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10:5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9月30日是国家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在五河县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金胜庆、丁云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公祭活动。副县长陈晓宏主持公祭仪式。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气氛庄严肃穆。上午8时30分许,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金胜庆宣读祭文,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金胜庆、丁云红等主要领导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和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坚定决心。全体人员还分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并瞻仰长眠于此烈士的墓碑,听取英烈们的事迹介绍。
在听取英烈事迹介绍时,大家表示,要弘扬先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高尚情怀,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把伟大的革命精神弘扬光大,为实现五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参加今天公祭活动的还有县人武部领导、“法检”两长、相关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烈士遗属、亲属代表、学生、新四军老战士、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