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全县金融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16日上午,五河县金融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研讨会在五河农商银行会议室召开。全县14家金融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县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五投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县长刘吉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上,县委党校讲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整场报告事实鲜活、案例生动、数据翔实,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全县金融系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研讨中,县人民银行通报了当前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各金融机构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单位职能定位,围绕全县金融工作难点、痛点及如何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县直有关部门对如何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履职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县金融系统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好各项金融政策;要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对全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投放力度;要积极发挥金融系统青年磅礴力量,发扬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把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体现在县域经济发展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上,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