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五河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2 12:0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30日下午,五河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沈亮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振银,县委常委、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检两长;县人大工委、县政协专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及驻五单位负责同志;县委宣讲团成员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沈亮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做了精辟分析、详细解读,对五河县上下全面学习、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沈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十年,五河县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要继续保持努力奋斗的精神状态,争取教育再上新台阶。

金胜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领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逐字逐句学;要创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角度、有新意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五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金胜庆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找准差距,抓好落实,力争打好今年的收官战,同时也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开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五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