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书记金胜庆到浍南镇开展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17:0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到浍南镇开展接访活动,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信访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县领导马怀洪、王学美参加接访。 



县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将此次接访活动提前三天进行公示,现场分为两个接访组,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金胜庆随机接访了6批信访群众。“住家船拆迁了多年还没有补偿到位。”“代管水厂,水厂回收后,前期投入怎么补偿?”“作为一个老放映员,补贴什么时候发放?”金胜庆仔细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逐一答复群众提出的问题。接访中,金胜庆对每位来访群众都耐心细致、真诚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解决问题时要做到心中有数,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金胜庆在接访时指出,信访工作是解民情、集民智、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接待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当地,维护好党群、干群关系;要坚持为民办实事,落实“倒查+问责”“清单+闭环”等工作机制,做好化解和疏导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做到尊重历史、兼顾现实,坚持实事求是,既考虑到问题产生的历史条件,又结合实际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矛盾,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