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70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5 11:0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7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实施细则》《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党的地方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下一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表决办法》等文件精神;审议《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方案》《五河县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听取县直机关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内容,加快全县体育事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任务,坚持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要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扎实落实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不断提高我县办学教育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引导、激励、约束作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进一步规范县委全委会对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的程序,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促进干部选任规范化,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细化措施、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不断提高我县信访工作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对引发重大信访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强调,冬季是火灾高发易发时期,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火灾防控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刻汲取全国各类火灾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不断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要重点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紧盯重点场所及人群进行常态化安全风险排查,强化针对性火灾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消防隐患。要抓好消防安全宣传,结合季节火灾特点,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发动基层力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