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暨应急指挥部第5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6 17:4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5日晚,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暨应急指挥部第56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允武、王儒利、孙辉等县领导出席,各乡镇党委、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和医疗资源储备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持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五河县周边疫情形势复杂,要切实做好各个卡口“入五即检”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落地核酸、信息登记、闭环转运等措施,切实降低来五人员带来的风险隐患。对重点人员及地区来人要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建好台账。要突出重点,压紧压实农贸市场、药店、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管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备足备齐生活物资,全力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的、外溢的、次生的疫情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舆情的底线,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五河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的正常生活。
    会议还对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责任领导主动深入一线,多层次、多角度、立体化地了解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五河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难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