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7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7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内容。审议《五河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审议稿)》《2023 年度县委、县政府部分重点工作分解方案(审议稿)》《2023 年五河县招商引资工作意见(审议稿)》。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 2022 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及部分县直机关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要认真学习宣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点,强化对接落实,拉高标杆、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五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认真学习宣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推动政协在凝聚共识上、在献计献策上、在助推发展上、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个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系统统筹,狠抓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抓好工作落实,落实节能降耗措施,扎实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动全县绿色低碳产业加快发展。要加强调度,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推动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和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全社会主动参与污染防治工作,凝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卫健系统万众一心,在新冠防治、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等重点环节取得了良好成绩,下一步,力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城乡医疗体系,引进优秀人才,提高医疗主体救治水平。要规范医保基金使用,关口前移,做好医保基金使用方案,对新冠疫情导致的病人,依照诊断程序,严格规范纳入医保,坚决避免出现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