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17日上午,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五河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一季度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五河县“十四五”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关于建立专项“资金池”,保障安置在事业单位非在编退役士兵退休待遇的请示》《2023年五河县招商引资工作意见》等。

会议强调,当前五河正处在奋力爬坡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把投资和项目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奋力推动五河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项目,狠抓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谋划,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提升重点项目开工率、纳统率,力争早日实现实物工作量。要坚定不移稳投资,全力争取上级支持,用好用活专项债、政策性开放性金融工具、中长期贷款、民间投资等,为全县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动能。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项目信息;要围绕信贷投放、支持重大项目等方面开展定期调度,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痛点难点;要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支持在五金融机构发展。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进一步拔高工作标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格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要聚焦工业减排、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重点任务,坚持标本兼治,压实各方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相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