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7:2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1日上午,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的2021年“宪法宣传周”之“宪法进农村”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走进临北回族乡。




在临北民族广场,志愿者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站、出动宣传车、展出展板、悬挂横幅、散发宣传手册、赠送宣传用品、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活动中共散发宣传资料500余份、赠送法治大礼包60多个,解答法律咨询近22人次,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活动取得了比较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积极配合与有关责任单位,持续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主题活动,努力在全县掀起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的新高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