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开展“大阅读工程”助推“双减双增”

发布时间:2022-05-20 17:5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中小学生、教师和家长的阅读热情,以适应新高考改革和新时期人才培养对学生阅读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助推“双减双增”,今年以来,县教育体育局积极探索有效举措,在全县中小学深入开展推进“大阅读工程”。




“大阅读工程”按照“全县整体推进、学校深入落实、师生全员参与、引导家长广泛支持”的原则,通过大力宣传动员、阅读时间规划、阅读资源建设、建立领导组织、创建交流平台、落实表彰激励等具体实施举措,实现把阅读教育从语文学科拓展至全学科、从学科教学层面提升至读书育人层面,建设不断丰富的校园阅读文化的主要目标。使之成为落实双减政策的有力推手,更是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拓展课后服务渠道的有效途径。(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