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对特困供养人员和社会办老年公寓入住人员进行评估

发布时间:2022-06-28 16:5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6月21日至23日,县民政局通过公开招标委托蚌埠市福康养老评估中心作为第三方,分成二组对全县特困供养人员目前享受失能照料护理补贴和有集中入住需求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社会办老年公寓入住人员进行失能评估。




评估前,县民政局提前对全县特困人员进行摸排并制定了详细的评估方案。原则集中到所在乡镇敬老院、老年公寓进行评估,对确实不能集中的特困供养对象进行上门入户或者视频连线进行鉴定。

为充分发挥政府兜底保障职能,提高特困失能人员保障水平,减轻贫困家庭养护负担,形成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住有所居、病有所医的养护照料新格局。在对特困供养人评估时,严格按照上级民政部门鉴定标准组织评估,按照老人是否能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六个方面自理能力进行现场评价,根据指标达标情况评定为不同等级。对社会办老年公寓入住人员评估,按照老年人日常生活活动情况、精神状态、感官知觉、与人沟通、社会参与等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得出能力完好、轻度失能、中度失能和重度失能。经过鉴定小组3天时间的评估,共评定598人。其中特困供养人员432人、社会办老年公寓人员166人。

截至6月底,全县共有特困供养人员3595人,分散供养3144人,集中供养451人。其中失能半失能分散供养150人、集中供养226人,1-6月份全县共计发放失能半失能照料护理补贴70.0082万元。(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