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五河县全面围歼“一枝黄花”

发布时间:2022-11-16 10:1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连日来,由五河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国土资源、城投公司等多部门协作的全县加拿大“一枝黄花”围歼战全面展开。




加拿大“一枝黄花”属于外来入侵物种,原产地在北美洲的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因其超强的繁殖力和传播力,被称为“生态杀手”,对生态系统危害极大。当前,正是加拿大“一枝黄花”开花盛期,种子尚未成熟,是切断传播源,控制其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

早在今年3月中旬,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下发了《关于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逐村开展排查,抓住苗期进行铲除。在春季有效防控的基础上,当前进一步扩大战果,确保防控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在防控策略上,全县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专业防控”的原则,发动广大干部群众,重点对道路两侧,沟塝渠边,绿化林地,郊区荒地等区域集中开展排查、铲除,做到“斩草除根”,确保消灭有效种源。

为确保工作成效,县委农办成立了督导组,在全县范围内巡回开展督查指导,对各乡镇加拿大“一枝黄花”排查清除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截至目前,全县共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5396平方米,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