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四准”加快推进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07 11:3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一是把“准”政策投资方向。认真研读“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资金扶持政策,立足于“修宽路、筑坦途”,根据我县已完成县域内乡镇10户以上村组通硬化路的实际情况,将不符合投资方向的零散户入户道路建设从项目备选库中剔除,增列符合投资方向的建制村双车道改造工程为我县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重点项目,顺利纳入省交通厅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库。
    二是定“准”具体项目。确定蚌埠市S311五河县双河--浍南段二级公路改建工程,建设里程9.7公里,计划投资6000万元;县道升级改造项目6个:Y052朱凤路县道升级改造工程、Y050赵圩路县道升级改造工程、X209周裴路县道升级改造工程、Y032朱刘路县道升级改造工程、Y033蒋姚路县道升级改造工程、Y036戴武路县道升级改造工程,共计里程23.73公里,计划投资7780万元;Y034张大路建制村通双车道工程,共计里程2.952公里,计划投资450万元;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里程8公里,计划投资90万元;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包括,农村公路养护工程、日常养护工程,共计里程160公里,计划投资2864万元。
    三是看“准”镇村积极性。自9月份开始,县“四好办”多次召开项目谋划研究部署会,要求村镇两级部门逐级上报项目计划,行政村上报计划经乡镇政府复核上报至县“四好办”,县“四好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依据相关建设技术标准进行实地复核,主动与相关村镇政府沟通,明确村镇政府项目实施难度及需要配合的工作,把握“谋划一个、实施一个、建成一个”的原则,将镇村积极性高、施工环境能保障作为项目落地的重要条件。
    四是测“准”实施节点。2023年拟建项目设计单位于9月底进场,11月底完成外业设计、勘察及施工图设计评审工作。依照项目实施关键节点,预计12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工作,明年2月底前完成招投标代理机构、清单编制机构选择工作,4月中旬完成招投标工作,4月底前项目进场施工,10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县交通运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