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局:“创建+共建” 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断走出“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3-03-17 16:4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部门抓党建,活动载体是关键”,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从部门实际出发,着眼于党建机制创新,力争党建工作不断推陈出新,达到党建带群建,群建融于党建,持续开展“共建”,全员大争创,使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不断走出“新路子”。

深入开展创建活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局机关党支部大力开展“让群众出行满意,我为党旗添光彩”创建活动工作,一是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参观重点工程建设、“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品质示范路”建设,集思广益,征求党员对我县交通基础建设的意见;二是组织交通系统老干部、老党员与局机关支部在职党员进行重点工程现场座谈,共同探讨商量促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方法,先后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到国道G344项目施工现场和省道S313淮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开展与施工单位座谈,对全县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大力推行立诺践诺,参与重点工程和农村公路建设的支部党员要写出承诺书并公示承诺内容,履诺践诺,以群众出行满意为目标,接受群众监督;四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结对服务品牌,党员为结对村协调道路环境,营造乡村振兴良好路域路况,局机关支部党员到结对村小溪镇蒋庄村打扫路面卫生,组织公路养护人员铲除路边杂草。

努力搭建党建新平台,彰显民生交通新追求。着力开展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宣传工作,宣传群众关心的建设焦点、热点,实行“党建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例会制”,以研讨交流、专题讨论、现场观摩等形式,通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将党建推向“展台”,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交流,焕发党建工作活力,激发党建工作助推力。坚持开展“共建”活动,架起与结对村的“连心桥”。 近年来,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坚持开展与结对村蒋庄村党组织“共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结对村基础设施建设,促动结对村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每年“七一”前夕,均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组织系统内党组织与蒋庄村党总支沟通交流,双方相互提出改进工作方面的措施,共同商谈如何扶持特色产业、打好村经济品牌、促进村经济发展及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同时,组织结对责任人走访结对户,询问面临的困难和其所盼所需,在真心实意听取意见、汇总问题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拿出解决方案。村民集中反映行路难、断头路不通畅,交通局先后利用下拨资金近4000万元,为该村新建村道约37.6公里。在得知该村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后,组织人员消费扶贫,购买花生、西瓜、桑葚、家禽等,有效地解决了该村村民农副产品的滞销问题,架起了与村民之间的“连心桥”。(县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