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贴心为民寒冬暖 平凡岗位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02-11 09:3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月11日,春寒料峭,五河县政务服务大厅来了一位七旬老人。老人神情激动,直接找到县数据资源局的领导,不为办事,只为了却一桩心愿:要给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卢晓东送一面锦旗!



原来,这名老人叫吕士伟,头铺镇花木王村拆迁居民。春节前,吕士伟和儿子吕少东的安置房可以办理房屋产权证了。父子俩遂于1月25日,携带相关材料,早早来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顺利走完所有程序,回家安心等待3个工作日内领证。可在第2天却被通知尽快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一趟,房产办证的事有些细节还要商榷。孰不知,再去的这一趟,却为心里忐忑的父子俩省下近三万元钱的房产税费。

1月26日,卢晓东照例在认真复核业主的房产办证案件,忽然,一份材料引起了他的注意。一户名为吕士伟和吕少东父子在同一份安置协议里,分别单独所有一套花木王安置区41号楼2单元601室和花木王安置区41号楼2单元402室,可在开具的购房发票上却显示两人共有这两套房产。因第三方工作人员的失误,致使两套房屋所有权的性质发生了变化,如果再分家析产的话,需要多交的税费将近三万。发现这一问题,卢晓东副主任立即联系吕士伟父子俩过来告知详情。听到这一“坏消息”,老实木讷的吕老汉顿时慌了,二三万元呀,对于一辈子土里刨食的庄稼人来说可不是小数目。

卢晓东耐心安抚他们不要着急,还有补救措施,指点两人去找第三方公司改正原始发票。可毕竟事情比较复杂,父子俩无功而返,又回来求助。卢晓东多方沟通协调,最终问题得以妥善解决,使吕士伟父子俩避免了近三万元的损失。吕老汉百感交集,紧握卢晓东的双手,非要买礼品请吃饭,被卢晓东婉言谢绝。此事在吕士伟老汉心里暖暖地装了一个年关,觉得无以表达感激之情,于是迫不及待在地年后赶制了一面锦旗,就出现了开头这一幕。

卢晓东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大潮中,他化无形为有形,把党的初心使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 践行到自己的日常岗位上来。他深知不动产登记工作,关系千家万房的切身利益,来不得丝毫马虎。他每天伏案埋头,以“绣花”的功夫认真细致地核查每一份材料,复核每一个信息,让胸前的党徽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