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福利院是我永远的娘家

发布时间:2022-02-18 18:3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月16日,也是农历虎年正月十六。这一天,在五河县福利院生活了20年的安静出嫁了。一大早,五河县福利院里喜气洋洋,气氛热烈,院里的叔叔阿姨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叔叔们忙着给嫁妆上贴上大大的喜字,阿姨们陪着她梳妆打扮,张罗着陪嫁用的被子等物品。上午10点58分,迎娶安静的车队从福利院出发,叔叔阿姨们拉着安静的手依依不舍.....。

2002年2月,五河县福利院接收一名弃婴,仅几个月大,后来取名安静。当时她的身体不太好,福利院为她治好了身体,安排她上学,将她抚养成人。20年来,福利院工作人员把她当作自己的子女一样抚养,安静也把院里当成自己的家,把工作人员和其他孩子当成自己的家人。安静从小就很招人喜欢,在福利院里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和学生时代。时光荏苒,一晃整整20年过去了。

2021年,安静通过自由恋爱的方式结识了男友,确定关系后马上告诉福利院工作人员。福利院院长庞胜利代表安静的家长见了对方及其家长,将婚期定在今年2月16日(正月十六)。福利院作为娘家人为安静准备了新被子、空调、彩电等电器作为嫁妆,按照当地嫁女儿的习俗为安静准备了婚礼。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一直把我当他们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我感到很幸福,这里是我永远的娘家,我会经常回来看他们。婚礼时我感到很激动、高兴,挺开心的。”当安静三天回门后向笔者说,丈夫和婆家人对自己都很好,准备出了正月和丈夫一起外出打工。

五河县福利院现有在院儿童9名。全部在校就读,其中小学6名,初中2名,特教学校1人。(县民政局  白善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