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东刘集镇:“四好农村路”拓宽乡村振兴“腾飞跑道”

发布时间:2023-03-15 14:1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近年来,东刘集镇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四目标,推动农村公路串点成线、连线成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新画卷。

建设好。东刘集镇按照各村实际和群众需求紧迫性,组织专门人员对各村上报计划拟新修道路进行深入摸排,现场核查、认真把关、建立台账。积极协调施工环境,保证道路施工顺利进行。对于施工过程中挖压青苗、占地等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及早处理。5年来,该镇农村道路建设实现10户以上所有村组道路硬化341.2公里,建制村全部通双车道。

管理好。东刘集镇严格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责任制,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根据村实际需要,公益性岗位护路员为道路专管员,上路巡查每人每月不少于2次,对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占地种菜、存在垃圾等现象及时制止。设村书记为村级路长,上路巡查每月不少于1次,发现路况问题能及时处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理格局,实现东刘集镇境内道路“舒美通行”局面。

养护好。根据公益性岗位设立护路员,每月利用公益性岗位清扫路面,保持路面整洁,路肩处无杂草,每月定期安排公益性岗位割草,定期巡查,保证边沟无杂草,排水畅通。对道路实现网络化管理,常态化养护,切实把路管好、护好,为乡村振兴贡献“交通力量”。

运营好。通过召开四好农村路护路员大会、悬挂横幅标语、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全镇上下营造“道路建设、人人关心,乡村振兴、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俗话说得好:进出有好路、产业有出路、致富有门路。伴随着“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的不断延伸,广大村民通向乡村振兴、全面富裕的幸福大道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