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扫黄打非”进基层 群防群治显效能

发布时间:2023-03-20 16:4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切实做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五河县双忠庙镇组织“扫黄打非”志愿队积极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单、不定期巡查等群众普遍接受的宣传方式,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


“扫黄打非”进校园,筑牢幼苗“防护林”

双忠庙镇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绿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册页的方式在双忠庙镇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引导学生自觉远离有害出版物的侵害。通过在发放过程中向学生们讲解不良信息对青少年的危害,提升了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有利于青少年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


“扫黄打非”进企业,坚守信息“安全区”

在对企业的宣传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商户企业,积极宣传“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及危害性并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重点宣传了举报范围、举报标准及咨询电话,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对违法犯罪的行为坚决“零容忍”。“确实是通过这次宣传才了解‘扫黄打非’是禁止淫秽色情信息和打击非法出版物,我们在做生意的时候也会主动向顾客进行宣传,共同维护双忠庙的文化环境。”企业员工蔡先生如是说。


“扫黄打非”进乡村,保卫最后“一公里”

为调动和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效能,严密筑牢群防群治基础,扎实推进农村文化环境治理整顿。双忠庙镇19个村利用农家书屋积极宣传“扫黄打非”工作,通过口口相传、言传身教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开展,打通“扫黄打非”工作“飞入寻常百姓家”最后一公里。


“扫黄打非”工作开展以来,双忠庙镇张贴13条横幅,发放1500余个“绿书签”和800余份宣传册页,动员全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共同抵制淫秽色情信息、打击非法出版物,合力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通过“扫黄打非”宣传工作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双忠庙镇综治工作的发展,净化了辖区群众的生活环境,有效提升了“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认可度和参与度,在双忠庙镇内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双忠庙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