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我县举办五河农商银行“宏志杯”崇尚科学家精神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28日,五河农商银行“宏志杯”崇尚科学家精神演讲比赛在五河农商银行报告厅举行,县领导王儒利、杨艳、张茂飞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县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就是通过此项活动,在全县各校中小学生当中掀起一次崇尚科学家精神,启发广大学生共同学习、发扬科学家精神,从小立下“宏图远志”的理想目标。为实现“宏图远志”的理想目标,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同学们,用自信、激情、真挚的语言抒发了对科学家的崇敬之情,诠释了传承科学精神的思想情怀,展示了继承科学家精神、建设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袁隆平、屠呦呦、钱学森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和他们生动感人的科学故事被选手们娓娓道来,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引起台下观众们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五河县新城实验学校的姚馨荣获初中组特等奖,来自五河县第二实验小学张欣妍荣获小学组特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