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双忠庙镇圆满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7:0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经过4天紧张有序的选举,11月23日,双忠庙镇圆满完成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19个村共选出75名新一届村委会成员。

一是做好全方位宣传。悬挂换届宣传条幅80余条,张贴海报标语120余处,广泛利用村内广播,电子屏等形式,大力宣传村委会换届政策及要求,不断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此外,各村在换届期间,巡回播放村委会候选人竞职演讲音频,使换届工作家喻户晓,极大提升群众参与率。同时,坚持把纪律要求贯穿全过程,全面推行谈心谈话、签订纪律承诺书等制度,累计开展谈心谈话435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753人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二是坚持全过程指导。成立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工作指导、宣传教育等7个工作组,累计到村督导7次,全面了解掌握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成立换届工作指导组5个,开展换届业务工作指导38次,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注重掌握好时间节点,倒排选举工作日期,张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海报50余份,紧扣日程安排,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项流程按时保质完成。

三配强高素质队伍。以配齐配强干部队伍为抓手,严格对照“十不选”要求,对各村候选人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全镇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委会成员75人。平均年龄36岁,其中45岁以下的59人,占比78.7%;大专及以上学历51人,占比68%,其中全日制本科学历10人。村委会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力素质更加过硬,正在形成一支学历高、能力强、专业硬年纪轻的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