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大新镇聚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三美”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2021-12-03 11:4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大新镇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造“村庄风貌美、田园生态美、生产生活美”的“三美”生态宜居乡村。

一是村庄风貌美。按照“全镇推进、集中整治”的思路,集中开展“六清”行动,目前已清理坑塘10处、柴草垛64个、院落17处、垃圾堆43处,清运垃圾49吨,清理整治卫生死角13处,让环境卫生整治的触角延伸到了每个家庭,增添群众的幸福感。

二是田园生态美。引导村民在房前屋后打造“五小园”,充分发挥“林、田、花”等自然资源对乡村风貌的塑造提升作用,沿线连片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生态宜居型美丽家园。目前,该镇积极清理荒宅、宅前院后、街头巷尾、坑塘河道、公共场所,在主干街道、进出村路、空闲地等种植花卉苗木,加快实现村庄绿化美化水平提档升级。

三是生产生活美。聚焦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禽畜养殖、大气污染治理等关键领域,全面清理村内街道、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地各类积存垃圾,提升畜禽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全镇生产生活条件的全面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