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沱湖乡多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1:5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针对冬季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特点,为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全,沱湖乡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落实生产责任。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乡属各单位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驻村领导为联系村或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为直接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各村、各单位迅速开展自查活动。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对恶劣天气下的村组道路、在建土地整理项目及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进行重点监控;对辖区内的变压器、用电线路及时更新,对五保户、特殊困难群体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排查,确保群众用电安全,确保安全生产隐患点早发现、早预防。

三是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栏、标语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冬季用电、用气等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在学校、卫生院、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月活动,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四是值班应急到位。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