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双忠庙镇“三步走”打造高素质村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村“两委”换届以来,双忠庙镇扎实推进能力素质提升“四步走”,着力打造素质硬、能力强、干劲足的干部队伍。

走好政治品格路,塑造绝对忠诚的政治素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530余本,线上推送相关讲话视频、专业解读等信息60余条,逐步提升政治素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规矩意识和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提升村干部为民办事能力。

走好能力发展路,塑造精湛熟练的业务能力。常态化开展周一“党建小课堂”行动,通过学习考试武装村干部头脑,在常学常练中增强基层党建知识储备,提升党建业务能力。今年以来,累计通过“党建小课堂”培训党组织书记、农组员等266人次。不定期组织各村对党建材料进行互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限时改正,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走好激励担当路,塑造比学赶超的工作干劲。以清单化形式将党建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细化,每季度开展调度指导,通过随机调研方式,将好的经验全镇推广。累计调度指导4次,发现问题12条。同时制定村级目标管理考核方案,以平时工作情况+重点工作进度情况,最终按“优秀、合格、不合格”评定年度考核结果,给予相应奖励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