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头铺镇“四到位”助力夏种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17 19:0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随着小麦收割结束,为切实做好夏种工作,夯实秋粮生产基础,头铺镇采取有效措施,抢农时争主动,确保夏播作物适期播种。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在做好秸秆禁烧的同时,加大种粮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涉农补贴政策和各类农业保险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同时,利用广播、微信、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为抢墒夏种、夏粮晾晒、储存等工作提供气象指导。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制定夏种工作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协同抓,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任务分解细化、工作责任落实、部门协作强化、夏种环境优化。

三是技术指导到位。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传授农业技术,指导农户加强抗旱造墒播种,同时积极为农户提供优质水稻、玉米、大豆、花生等品种信息和各类病虫害防控预警,为秋粮丰产丰收打好播种基础。

四是农资监管到位。组织农机农技站、安监办等部门对全镇在售农资进行拉网式检查,集中开展以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为重点的夏季专项整治活动,严打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让农户用上放心农资,保障夏种工作顺利进行,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