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溪镇念好四字诀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06-21 14:3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随着夏季溺水事故多发季的到来,小溪镇压实工作责任,实行“政府、学校、家庭”三管齐下,念好“明、广、细、早”四字诀,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工作责任“明”。镇党委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制定镇防溺水工作方案,明确学校、村及相关部门工作主体责任,依托镇、校、村、组四级网格,将防溺水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签订11份目标责任书,细化分工,落实落细防溺水各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坚决防范和遏制溺水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宣传教育“广”。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多维度宣传, 11个村村通大喇叭、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报宣传防溺水知识,在主次干道及学校周边悬挂横幅50余幅,组织镇村干部结合秸秆禁烧、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等工作发放《致家长一封信》2500余份,制作宣传海报200份,开展10余场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家长和学生的防范意识。

隐患排查“细”。根据全镇水库、河流、山塘等水域位置分布情况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完善防溺水安全防护设施,在危险水域、不显眼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并组织专人开展定期安全巡查,发现警示标牌损坏及时维修、缺失及时补充,确保警示标识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排查189面山塘水库,新增安全警示标志40处。

应急处置“早”。镇制定了防溺水应急处置预案,以村网格划分,组建抢险应急队伍,充实应急救援力量,设立值班巡逻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成立了1个应急总队和11个应急分队,确保在发生学生溺水等各种突发情况时,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同时各村配齐配全救生圈、救生绳、打捞网等救生物品40套,就近放置在各水域,便于应急救援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