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双忠庙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夏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一是加大管控力度,采取措施杜绝“非粮化”。针对全镇2000亩稻虾、稻蟹综合种养田块,早宣传、早调度,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做到按标准足额插足秧苗。

二是抢抓农时,强化技术指导与培训。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传授农业技术,指导农户加强抗旱造墒播种,同时积极为农户提供优质水稻、玉米、大豆、花生等品种信息和各类病虫害防控预警,为秋粮丰产丰收打好播种基础。

三是摸清底数,狠抓政策宣传与落实。进一步宣传好、落实好种粮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业保险等涉农支持政策,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降低农户生产经营风险,切实提高农户种粮收益。

四是加强调度,做好农资供应与监管。鼓励镇内农资商户充分调运和储备夏季农业生产的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以便满足广大农户夏种需求。同时组织镇执法队、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配合县农业农村局执法队,对全镇在售农资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农户用上放心农资,保障夏种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