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朱顶镇积极推行移风易俗积分制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6月,朱顶镇在三塘村试点开展“积分制”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在村里,谁家能积极响应号召做到移风易俗典型,就可以获得相应积分,村民可以用得到的积分在定点超市兑换相应的物品。通过这样的积分激励,让老百姓主动参与到移风易俗上来,用自己的文明行动赚取文明积分。

为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培育文明乡风,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近年来,朱顶镇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线下宣传+线上倡议”的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引导群众自觉树立文明新风。下一步,朱顶镇将继续探索移风易俗治理新模式,让移风易俗规定不再是一种倡议,而是变成全镇村民们都愿意遵守、乐意去做的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