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武桥镇“四个不放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2-06-28 10:5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打好人居环境攻坚战,持续提升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连日来 ,武桥镇围绕“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工作目标,以解决“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为重点, 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不放松。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动员和大喇叭广播等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当好环境整治“当家人”意识,提升做好环境整治“家务事”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净土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是制度建设不放松。坚持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避免出现“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恶性循环,用制度来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努力实现“整治巩固提升” 的良性循环。

三是发挥工作合力不放松。镇主要领导坚持一线指挥,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聚焦重点盯紧死角,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沉下性子,对辖区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的积存垃圾、残垣断壁、建筑垃圾等处进行集中清理,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四是督导问责不放松。成立2个专项督导组,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地督查问题整治落实情况,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加速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少落实、慢落实等问题,第一时间下发“交办单”进行反馈,要求相关村相关责任人现场整改、 限时整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