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圩镇探索完善农村改厕长效管护机制

发布时间:2022-08-08 11:3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实现农村改厕长效管理,自2021年全面推进改厕提升和长效管护机制创建工作以来,小圩镇投入资金超38万元,建立管护服务站3处、服务网点13处,成立56人的服务队,确保农村改厕管护常态化运行。

为避免“厕具坏了无人修,粪污满了无人抽,资源化处置无去处”的现象发生,小圩镇设立服务电话、配备专业工具,并建立管护台账和维修记录,积极探索粪污资源化利用、卫生厕所使用和维护等长效运行机制,建立了以群众自主清掏为主,服务站为辅的清掏清运模式,为全镇13个行政村按50-60户1个吸污泵的标准配备吸污泵73个,免费提供给群众使用。目前,管护站累计开展清掏服务1200余次、维修服务130余次。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全镇今年以来共举办集中宣传月活动2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张贴管护服务卡6000余张,在提升群众管护意识的同时也积极普及健康文明的卫生习惯,引导群众改变生活方式。

下一步,小圩镇将继续落实主体责任,以高质量的服务、为民着想的情怀,在卫生厕所长效管护上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