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头铺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秋收秋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当前,正值秋收关键时期,头铺镇从部署、宣传、技术、农资等多方面入手,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秋收秋种服务工作,确保农民群众顺利收种,增产增收。

加强部署,落实责任。召开秸秆禁烧和秋收秋种工作会议,提高干群思想认识,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合理安排,落实责任。

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条幅、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禁烧意识,营造浓厚禁烧宣传氛围。同时,及时提供天气信息,让农民群众合理安排收割、晒粮、播种,避免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技术指导,服务到位。积极组织镇农业技术人员和科技特派员从收割、储存、播种等方面,到田间地头对群众进行秋收秋种技术指导,确保收割及时、高效,秋种科学、合理。

农资监管,净化市场。以市场监管所为主,镇综合执法队和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配合,对全镇辖区内的农资门店进行检查,严禁出现假冒伪劣的农资产品,净化农资市场,保障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